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300

——2020级法学院团干培训

为了加强法学院学生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服务的团干部队伍,以团干培训班为载体,开展集中学习。本次培训分为四场举行。

本次团干培训由法学院团委主办,由法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培训内容分为经验分享、小组讨论、影片观赏三个部分。

第一、二场团干培训以经验分享为核心。本次团干培训,我们邀请到了法学院20级辅导员助理田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大家分享经验。从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为团干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明白,学习才是第一要务,而我们学生干部则更要做到学习与工作兼顾。第三场团干培训是小组讨论。本场小组的讨论题目旨在告诉我们合理分配时间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讨论,调动了大家的思考,让大家对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分配有了更深刻的思考。第四场团干培训的内容是影片观赏。通过观影《1949北京来电》使团干们陷入深思,明白了齐心协力的重要性,这让团干们能够更好的工作。

本期团干培训不仅提升了团干们的思维,还提高了处理事务的能力。在小组讨论中,团干们发言不仅体现出法学院同学们较强的思辨能力,而且展现出他们的处理工作的能力。通过团干培训所学到的内容将为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将来的工作打好良好的精神基础,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也将更好的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