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10


——记江汉大学抗击新冠疫情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校于20201022日(周四)19:00在英才广场举办了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江汉大学专场。此场表彰会法学院共有350名同学到场积极参与该活动。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武汉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因此获得全国、省市抗疫表彰的先进个人熊焱、胡明、涂可蔼、汪勇、李华、赵茜、华雨辰和我校附属医院医生王小江深情的讲述了他们亲历的战疫故事,让现场师生真切感受到他们坚守奋战的担当精神。

记得武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熊焱的发言,他含泪讲述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而牺牲的院长刘智明的感人事迹;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带领团队救治那一批病情最重、最复杂的患者,而他揽下最具风险的工作;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涂可蔼,在感染新冠肺炎治愈后,毅然推迟正在筹办的婚礼,逆行从老家反汉,主动请战;我校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院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小江,坚持在抗疫一线奋战80余天,为新冠肺炎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担当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今天做报告的8位先模是无数个逆行身影的缩影。在这场战役中,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斗争中。正所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而我们江汉大学是武汉市人民的大学,我们作为江大法学院学子,今天他们保护了我们,未来的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保护我们那样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