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天中的站立,社区岗位的坚守——记法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212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升自己,丰富生活,,法学191班姚思琦于202076日星期一下午起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在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道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

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值疫情防卫期间,社区的工作较多。当天下午,首先她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熟悉各项工作,从最基本的工作开始,一点点地学习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工作细节。

在防疫工作的体验中,她为坚守岗位且风雨无阻的志愿者所动容。在她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发现除了落叶之外,街上的垃圾数烟头最多,这让她意识到了监督的重要性,为改变现状,社区增设了志愿者监督岗位,促使他们养成习惯,自觉遵守规则,讲究卫生。

此次社会实践内容为基层治理为主,她在此次实践中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之外,她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体会到此次社会实践与未来工作方向紧密结合,从中她了解工作的基本内容,培养了对这类工作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