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琐事为初,达万事细心——记法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267

为了辅助基层党建工作,20207月初,法学192班刘芳菲同学来到建新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返家乡”社会实践。

在这一个星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了解基层情况。一个星期内所开展的工作如下:

1.青少年志愿。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扫除活动,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卫生环保意识;另外参与防洪防汛的监查活动。

2.普法宣传。设计并绘制法治宣传黑板报,结合资料进行普法文章的写作工作,帮助居民了解民法典。

3.党建助理。协助整理基层党建资料,制作并上传表格资料;检查社区内疫情排查登记情况,推进联防联控工作进度;完成社区大扫除活动简报的工作;公示社区工作;统计社区里扶贫对象的家庭信息,整理社区扶贫项目的具体方案,响应国家治贫扶贫政策;记录遭受大雨侵害的家庭信息,向居民群众讲解防洪防汛政策。

在实际工作时,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纷繁复杂。在收集信息时面临的困难让她学到仔细校对信息的诀窍,在和年长的长辈交流时她学会了沟通的技巧,她也会将这两个技巧运用于她的其他的工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