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小测温仪,量社区责任重——记法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84


在学习之余参与社区自愿便民服务,法学192班张雨珂同学于202075日,在武汉市洪山区葛光社区居委会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抗疫工作主要的事项有体温检测,确保出行归家人员的体温健康;车辆放行工作,登记小区常住车辆信息等维护小区出入安全,避免闲杂人员进入小区;在居委会承担前台工作,确保业主住户在安全区域内有序等待等。另外还参加了社区防汛的工作。

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她体会到了上班的忙碌,但她也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在这个暑假中,社会实践活动教会:只有做了某件事情才会知道这件事情的不容易。当她还是住户的时候,她拿着核酸检测的结果,认为测温此举动就是多此一举,但是当自己作为测温人员时才明白,不测温的疏忽可能会导致一个疫情的小爆发。这些浅显的道理在实践中给予她真实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