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迎文明之风——记法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98

为了帮助社会交通的引导疏通,张一凡同学于202073日至202077日在石家庄长安区书香尊园社区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9点整,志愿者被授予绶带,与社区交警协警共同学习违规违法车辆的相关知识,学会辨认应拦下的车辆以及收集其司机信息。她主要进行以下几种社会实践活动:

  1. 遇到不了解相关规定的市民,通知他到交警大队学习或由我当场简单解释。

  2. 协同交警一起在路口执勤站岗。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面对种种不规范行为,志愿者们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市民的良好形象,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身着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志愿服务行为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