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所律师进课堂,讲授反家暴主题课程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947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反家暴方面的法律知识,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冯孟莉律师于百忙之中抽空来给我们法律诊所班上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家暴主题的课程,她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我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发展历史,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处理,并且对我们传授她的亲身经验。她有着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在妇联处理了大量的因为家庭暴力而产生的离婚纠纷案件,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因此她讲起课来滔滔不绝,激情飞扬,我们听得也非常认真,因为这样的机会难能可贵,我们都非常珍惜。

冯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给我们举了非常多的例子,我们听课的热情就又上了一个台阶,全国各地典型的案例,让我们不仅对许多当事人感到惋惜,同时内心产生了一种想要为消除家庭暴力贡献一份力量的冲动,这种善良、正直正是我们法律人需要具备的素质,在她的讲解下,我们的这种品质再一次得到了强化。

我们要利用法律的武器来捍卫当事人的权益,虽然这个过程如冯律师所说并不会很轻松,可能一年只能休息不到十天,可能会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甚至还需要通宵加班,但是我们也会从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一名律师的责任感、成就感、荣誉感,被当事人需要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喜欢被人需要的感觉。

在课堂上学习到了理论知识,而且冯律师也鼓励我们将来通过努力也可以像她一样变得独当一面,我们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热情也高涨起来,身为一名法律人的自豪感也受到了激发。

今天冯老师的课上的很成功,同学们非常感谢她的热情分享,我们法律诊所以后也会请更多优秀的老师来为我们提升理论知识,让我们有能力去为更多的寻求法律诊所帮助的当事人解决法律方面的困扰,给他们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让他们能对我们提供的法律服务有一个更加良好的体验感,这就是我们同学们的追求,也是我们法律诊所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