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法学会商事调解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978

    2020725日,由江汉大学法学院发起创办的武汉市法学会商事调解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汉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原武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鲲、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武汉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健勤、武汉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玉、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罗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潘涛、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蔡学恩、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柳正权教授、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等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李卫东主持。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在欢迎辞中对商事调解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规划和发展,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商事调解研究会的工作。

武汉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玉宣读了商事调解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建议名单,并提交大会表决。大会选举产生了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刘健勤当选商事调解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刘健勤在讲话中表示商事调解研究会将在武汉市法学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商事调解领域的研究,努力开创商事调解研究会新局面。

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鲲指出,商事调解研究会的成立是武汉市法学会的大事和喜事,商事调解研究会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加强研究、充分发挥学习交流平台作用,推动调解事业的发展。还强调商事调解研究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并健全研究会规章制度,提升研究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促进武汉市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