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326


为响应国家征兵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顺利推进学院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进行,我院根据学校征兵工作的有关要求,于2019426日早上7202019级五个班进行征兵主题宣讲活动,也作为我院新生特色早自习内容之一。

本次活动之前,我院从全体学生中遴选、培训、考核专门的征兵宣讲员,共挑选出5名同学,同时也担任各班的征兵联络员。

此次宣讲过程以PPT演讲方式进行。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具体的介绍,包括入伍条件、应征流程、相关优惠政策等。一名宣讲员对应一个班,讲解详略得当、通俗易懂,既把握政策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又结合同学们的现实需求和身边鲜活例子进行分析,将征兵与人生规划结合起来。政策解读后,几位宣讲员在各班现场回答了关于退返学费、学籍管理、入伍方向等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气氛踊跃热烈。

后续,我院拟在5月份中旬举办退伍士兵典型事迹报告会,届时会邀请所有入伍复学回来的在校生,会后组织座谈会。通过退伍复学学生自身服役期间的经验和感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部队的训练和生活,进一步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