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法律故事,根植法律思想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514


2019度江汉大学“讲好法律故事,根植法律思想”活动于20191128日在江汉大学开展。活动秉持着通过活动使学生掌握安全与法制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精神和目的积极展开了我写法律剧本、我讲法律故事、我的法律精神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江汉大学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多名优秀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向其他专业的法学院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父亲因工受伤,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损失赔偿,最后通过法律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利的故事。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有人认为法律离我们很远,但其实法律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最后,通过大家投票,选出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活动圆满结束。

生命之树常青,享有健康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每个人不仅要保护自己生命和健康,也要尊重保护他人的生命和健康,每个人都要敢于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