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美国芝加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正东博士受聘担任江汉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986



 20191122日,江汉大学法学院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大成美国芝加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正东博士受聘担任江汉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江汉大学法学院社工实训室举行,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向黄正东博士颁发了聘书,参与此项活动的还有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亚卿律师、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侯永兰老师、余超老师、刘浩然老师。

聘任仪式后,赵立新院长与黄正东博士就进一步参与支持江汉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黄正东博士还向法学院赠送了其领衔主编的涉外法律实务工具书。


【黄正东博士简介】

黄正东,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耶鲁大学法学博士,系最早在芝加哥市中心开设律师事务所的华人律师。2017年度美国杰出律师,2019年度美国卓越律师,美国诉讼荣誉院成员,曾任美国芝加哥德保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香港大学校外督导员,现任上海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客座教授,武汉大学何华辉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宪政与人权研究中心顾问。此外,黄律师还担任多个海外侨胞、华人社团的法律顾问,是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华人法律专家,并曾受到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9年,黄律师受国侨办之邀参加了建国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在学术成果上,出版有《投资海外——多国专家为你导航》、《跨境并购》、《海外投资移民》等多部著作;在中国和美国的法律刊物上发表法律论文、文章若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