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以法服务社会——记"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进社区暨一年级工程"普法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436



宪法是国之重器,是治国理政、安邦稳天下的根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更好地增强公民宪法意识和弘扬宪法精神,201911月27日下午,在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叶志友老师和法律诊所卢岩岩老师的带领下,法律援助中心和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在宁康园社区以“弘扬宪法精神,以法服务社会”为主题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部分一年级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普法宣传以宪法宣传为主,同学们分发与宪法相关的宣传单,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赋予的每个公民的权利以及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活动进行中,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居民也不少,同学们积极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以自己所学的相关法律知识尽可能地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一共接待了九位当事人的咨询,主要包括物业纠纷、医疗纠纷、合同纠纷、赡养纠纷、知识产权纠纷、名誉权纠纷等,通过同学们的耐心询问和专业解答,当事人对自己的法律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后续的法律救济有了一定的思路,个别当事人的法律纠纷我们将在法律诊所做进一步的援助服务。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只有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才能更好地探寻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更多的公民对自己的权利义务有更深的了解,发自内心地尊重宪法、信仰宪法,营造法治氛围。同时,本次普法宣传也让法援中心的同学们更加直接地参与到了法律实务中,将书本中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于实际,服务于社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也将怀着对法律更加忠贞信仰和对法治的无限热情,投身到对法律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