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讲堂——《美国法律焦点争议概览及留美学生法律风险防范》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788


20191122日,应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邀请,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大成美国芝加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正东博士受邀做客江汉大讲坛。讲座开始前,在赵立新院长的陪同下,黄正东律师与张英副校长进行了简短会谈。会谈中,黄正东律师不仅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对家乡武汉的深深眷恋,还对江汉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张英副校长对黄律师的建议给予感谢,并希望黄律师常回家乡,常来江大。

当晚,讲座如期举行,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担任主持人,法学院马远骏副院长、侯永兰主任、余超老师、刘浩然老师以及法学院众多学子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立新教授首先对黄正东律师的个人经历和成就进行了梳理和赞誉。讲座开始后,黄律师首先聚焦美国法律焦点争议,对包括枪支管制、人工流产、LGBT权利、平权行动、言论自由以及死刑存废等问题与在座法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步阐述了上述问题在美国引发争议的缘由、发展脉络以及未来可能的走向。随后,黄律师又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开启了本场讲座的第二个主题——留美学生法律风险防范。在此环节,黄律师从中美法律原则的区别、护照以及签证的有效期、驾照及交通问题、有限制的言论自由和在校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有意留学美国的江大学子展开了具体的介绍和说明。而后,在提问环节,黄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详尽解答,并在该环节结束后表示今后很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马远骏教授总结发言,对黄正东律师的精彩演说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