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讲堂——《反垄断与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277



20191114日, 应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区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亚卿律师做客江汉大讲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反垄断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担任主持,众多法学院教师及法科学子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张亚卿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循序渐进地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进一步阐述了我国《反垄断法》的立法宗旨与目的。接着,张亚卿律师引入自己在实务工作中的经验向同学们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垄断对消费者利益及社会公共利益造成的危害。

随后,张律师又通过案例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法治意识的觉醒与随之而来的整个社会对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的强烈呼声。与此同时,张律师还代入学生身份,向在座法科学子推荐了法律知识学习和法律文本阅读上的技巧。在讲座过程中,张律师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关于“市场是什么”,向同学们具体解释了公平竞争审查、执法的内容,并详细讲解了“公、平、正、义”四个字的意义所在。

最后,赵立新教授总结发言,对张律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在讲座最后郑重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培育法律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