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书写下的青春色彩——记法学院新老生篮球联谊赛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162

20191031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篮球联谊赛在北区篮球场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由来自高年级篮球队的学长们和来自19级的新生们所组成,主办方为法学院体育部,负责计时和计分,裁判员则是高年级的两位专业学长。同为热爱篮球的青春少年,篮球梦使他们聚集在这个午后,挥洒汗水,释放青春。

下午两点十五分时,两队队员就早早到达了篮球场进行赛前练习,当空的烈日阻挡不了他们在球场上奔跑跳跃的身影,比赛还未开始,但紧张的气氛已悄然笼罩在每位篮球小子的身上。当比赛正式开始,哨声一响,双方队员就马上进入状态,传球防守投篮,队员之前配合默契,一跑一跳尽显风姿!在篮球场上,时间过得飞快,比赛第一节的上半场很快过去,学长队暂时领先,由此也看得出经过篮球队训练的学长在战术方面略胜一筹于新生队球员。短暂休息过后,两队又开始了第一节比赛的下半场,虽然分数落后,但新生队球员们没有丝毫气馁与懈怠,反而奋起直追,竭尽全力的传好每一次球,投好每一次篮。两队在两个篮球框之间相互飞驰,甚至有时看不到任何一名球员静止下来的身影,他们虽然身体在动但是注意力却始终集中在那颗篮球上,热烈却又清醒,激动却又冷静,我想这就是每个篮球运动员独有的特质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终于来到了第三节也是最后一节比赛的下半场,比赛渐渐进入尾声。虽然大家体力消耗都比较大,但仍然在最后时刻也绝不放松,最后一次传球踩着哨声的尾巴。比赛结束了。略微缺乏经验的新生队在比赛中出现犯规现象较多,对战术的研究也比较少,相比学长队差距还是有些大,但是我相信这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验,无论是篮球还是团队,都会有全新的理解。

此次新老生篮球联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主要是通过加强年级之间的情谊,让篮球队不断收入更多热爱篮球的萌新们,让篮球精神不断丰富法学院同学的课外生活。运动不止,篮球不息,无论是学长队还是新生队或是更多热爱篮球的大学生们,都会在这场青春奋斗中用篮球打下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