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子心声,促进长远发展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276


            ——毛卉副校长深入法学院开展学生座谈会

为倾听我院学子心声,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生活环境,1025日上午9点,法学院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副校长毛卉、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净出席会议,法学院行政管理1711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沈燕主持。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学生工作、校园安全、宿舍文化等密切关注的焦点热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们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毛卉副校长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表示感谢。她表示同学们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下一步会将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梳理,分类汇总,各单位各部门对相关问题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会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具备条件整改的,会在条件成熟时逐步解决。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规划,强调有规划的人生和无规划的人生,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差距会非常明显,希望学生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踏实奋斗。二是要以学业为重,学生的本职是学习,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留遗憾;三是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这是其他一切的基础;四是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本次座谈会在学校学院层面和学生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构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沟通与了解,加深了感情,对于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有着积极推动作用。今后,学院会畅通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建立常态化机制,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后,毛卉副校长单独和学生代表刘欢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并表示该学生是一个精神面貌非常好的学生。在了解了学生的现阶段情况后,毛校长鼓励该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