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科研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352


——法学院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法学院党委立足自身,检视问题,将如何加强教研室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作为重点,大力出击。力求从多个方面加大青年教师科研辅导力度,解决青年教师独立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不足的问题。   

目前,学院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走进青年教师课堂听课,制定相关教研计划。邀请邀请知名期刊编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和编审专家来学院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能力提升辅导讲座和交流活动。

1014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江汉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王勋老师作客学院,为学院的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拉开序幕。在座谈会中,参会的青年教师各抒己见,针对自己在学术研究、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向王勋教授提问,王勋教授以他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教学经历,深入浅出的为青年教师答疑解难,近三个小时的座谈让参会的老师觉得受益匪浅。法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中,始终与基层党员站在一起,倾听党员心声,正视问题,以坚定的决心和积极的态度落实学习任务。后期,更多场青年教师提升讲座正在筹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