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胡俊杰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78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胡俊杰的名字出现在公示名单上。

胡俊杰,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城北镇平桥村人,家庭经济拮据。为了生计,其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小学时父母双方因患肺癌相继离开人世,从此他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年幼的他在承受巨大的痛苦之后,并没有丧失生活的希望,他立志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苦抚养自己的爷爷奶奶。初高中六年,他发愤图强,连续六年获得校长奖学金。

高考失利,又给他以重创。他没有为此灰心丧气,而是沉下心来,复读一年,终究考上了理想大学——江汉大学。

进入大学之后,他依旧奋斗不止。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进入了校青马班以及拥有“江大第一班”称号的国旗仪仗队!在国旗仪仗队里,他参加了第21届在武汉举行的FINA跳水世界杯升旗仪式,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升旗仪式,武汉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团建96周年大会执旗仪式等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并在2018年武汉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学校期间,他也荣获第十一届感动江大人物,榜样的力量-自强励志之星的荣誉称号,作品《土地束缚不了我的命》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以及大大小小的一系列奖项。

自立自强,奋斗不息是他生命的色彩,他因此而绚烂。他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