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2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1470


近日,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2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凡为发展对象学员们进行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闵杰、邱国勇、董友波等教师为学院16级、17级和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的党员发展对象们进行党课培训。   

易凡对参训学员进行鼓励并表明了自己的殷殷期待和要求。

党课授课中,闵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党的十九大,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且教育学员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如果夹杂过多功利主义的色彩,最终害人害己。

邱国勇从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发,讲述了许多腐化党员干部的变质过程,从抗战时期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不少干部以身试法,汇编成了一部党员干部警示录,这样的警钟会在学员们耳边长鸣,也督促他们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董友波从学习党章的角度入手,不仅使大家重新回顾了党章深入学习了党章,更是旁征博引,用一系列实例和理论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大家防腐拒变的本领和能力。

晚上的课程,法学院分党校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全体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同学们感慨颇深,一艘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一个伟大的政党建立了一个新中国。通过这次观看影片,学员们更加坚定意志,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影片结束后,全体学员分成7个讨论小组,开展了观后感交流讨论,互相交换心得感悟,慷慨的发表自己的感想,更使这次党课培训的内容深入人心。

全体学员认真做好每一次课的笔记,提交了观后感和思想汇报,并通过考试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