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赵立新教授为市科协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842


626日上午,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场专题辅导,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辅导报告。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熊少明,副主席李兵,副巡视员杨军等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主持。

赵立新教授以翔实的资料、深刻的理解,围绕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整体把握思想体系和逻辑,从形成发展到理念实践作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赵教授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武汉经济社会建设实际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揭示了生态、经济、发展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表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思想和实践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