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致远献良策,笃行务实促发展

——江汉大学法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621

为倾听在校学子的心声,全面了解我院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生活环境,418日下午14点,法学院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院长赵立新、副院长李金红、各系主任及三办主任出席会议,新生年级和毕业班年级各挑选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沈燕主持。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学生工作、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等学生们关注的焦点热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赵立新院长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结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下一步学院会将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梳理,分类汇总,对相关问题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会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具备条件整改的,会在条件成熟时逐步解决。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肯下硬功夫,迈好江大特色的学习步伐,提升知识获得感;二是求学要久久为功,刻苦修炼,积极主动,增强自觉自律意识;三是注重师生之间的沟通,多提建设性意见,保证沟通质量。

本次座谈会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构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学院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了解我院教师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会畅通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建立常态化机制,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