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研究团队为美丽湖北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823



201965日,湖北省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武昌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明等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省老领导林志慧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我校赵立新、伊媛媛、储著斌三位老师当选为研究会理事,并获聘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江汉大学法学院等五所对研究会的法规政策调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志愿者基地”称号。

据悉,该研究会系湖北省人大主管,相关委厅局、人民团体以及高校、研究机构为会员单位,全国人大系统首个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学术团体。研究会以服务湖北生态省、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家园建设为宗旨,汇聚理论与实务研究资源,开展法规政策调研活动。

近年来,我校法学院赵立新教授团队承担了该研究会委托的多项调研课题研究任务。其中,2016年研究成果获省人大研究课题成果一等奖,2017年作为省委重点课题通过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结项评审,等级为优秀。本次大会上,王玲主任给予我校研究团队执笔的《公民绿色文明意识养成机制研究》课题报告充分肯定,认为该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人民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主体地位,求真务实,为奠定美丽湖北建设的体制基石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