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从根呵护,普法从小抓起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91


    为了让当代小学生能够对法律知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了减少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发生,为了让祖国的花朵健康的成长。法学院于59日在黄坡研子小学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本次参加活动的有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凡健老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同学数名。


首先,由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各名同学向在座的小学生普及青少年的各种不良行为,将不良行为的危害列举给在座学生,同时向在座学生列举了此类不良行为所引起的违法犯罪,并且告诉在座学生如何预防违法犯罪。

其次,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名同学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在场的小学生们都积极进行参与,通过他们的回答,我们了解到学校里仍然存在着个别不良行为的现象,本次有奖问答环节让我们懂得了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危害。

最后,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与在场小学生们进行了合影,并在活动横幅上留下了各自的姓名以作留念。

本次活动向更多在乡村地区的青少年进行了普法宣传,有利于为当地青少年营造更好的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也强化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法治教育任重而道远,花朵从根呵护,普法从小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