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共聚南湖畔 江大学子展风采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853


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邀请,2019428日,江汉大学法学院教师刘浩然同2016级法学专业3名学生代表参加“2019华中地区高校法学青年研习会”。本次研习会共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法学院参加。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等主题,深入探讨了青年法科学子应有的法治理想和时代使命。

研习会于上午8:30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为大会致辞。陈虎副教授、“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彭飞宇老师、刘磊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当代青年如何思考中国法治问题》、《当代青年批判性思维的养成》、《青年宇当代中国法治》的报告。华中地区十所高校和特邀单位福建警察学院分成三组进行研习讨论。江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与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青年研究中心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学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两个主题进行的发言,获得了其他高校法科学子的高度赞同。

经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内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江汉大学法学院加强了与华中地区各校,各法学院间的学术联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