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931

201937日下午2时许于江汉大学J02A504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大会,法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悉数参加本次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大会开始后,依次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沈勇、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刘群英、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黄璐、社会学系书记李华俊、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为浩、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凡健、行政管理学生支部书记王露分别作2018年度述职工作汇报,各支部书记通过对2018年度述职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18年度述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新的一年的党支部建设方案,力图在新的一年里充分调动党员的活动积极性,由法学系党支部牵头的一系列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活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获得了社会与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华俊讲到,创新党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在2018年度中曾多次带领青年学生党员赴云南参与国家级的扶贫工作,始终坚持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必须同服务群众联系起来,将从多方面思考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并付诸于实践。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为浩强调优化党支部结构,要对支部党员的生活深入了解,对有困难的党员及时帮扶。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凡健谈到学生党员由于学业繁重而放松了对党务活动的参与度,今后将党务活动与学习交流活动相结合,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露提到,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生中宣讲大学生入党等相关党务知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完毕后,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作为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作关于2018年度法学院述职报告的总结和点评,围绕着学院党建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在组织生活、学习教育、服务学院发展等方面认真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完善工作计划的实施措施,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党建理论、讲党课,过好组织生活,在党建引领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五个思政建设中发挥红色头雁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日常工作的记录规范,做好活动宣传、经验总结和成果提炼,创建法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为打造红色引擎提供鲜活素材和不懈动力。四是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讲好故事的本领训练,让支部党建工作既能做得实、也能讲得清,推出更多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对照问题,制定责任清单,为整改措施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多出亮点、再立新功。大会最后一项议程,各位参会党员代表对各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完毕后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