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写华章 ——记郑小红同志关于参加十九大会议感想的交流汇报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15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111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江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批第一庭长、十九大代表、江汉大学优秀校友郑小红同志与全院师生就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江汉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朱卫斌同志也为法学院学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校友郑小红以参加十九大的亲身体会讲起,言语之中无不洋溢着热情与激动,她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是迅速的、真切的。当作为一名基层法律人,能亲身投身到这样的事业中,感到万分的自豪。随后郑小红同志以其明确清晰的表达、平稳成熟的语言,带领法学院师生党员温习了对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主线,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内容为同学们娓娓道来。最后,郑小红同志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结束语,告诉所有党员,要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转化为努力工作、奋进前行的动力。

聆听了郑小红校友的汇报,现场掌声雷动,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同志还为郑小红同志、朱卫斌同志颁发特聘教授聘书。郑小红同志说,母校江汉大学于她而言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和特殊的意义,是江大法学院的各位学识渊博、德高望重的老师,让她收获了法学专业知识,奠定了她从事人民司法的理论基础;教会了她塑造踏实为人、诚信谋事的个人品格。感谢母校的培养以及给予她的崇高荣誉,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母校,为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本次交流汇报使法学院广大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写华章,相信在党的先进理论的指导下,法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将会取得斐然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