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子赴武汉市硚口区法院开展学习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524

2018113日至4日,在江汉大学法学院赵立新院长的指导下,法学院10名法学学子赴硚口区法院开展学习,尝试着从学校的象牙塔走出去,感受社会大熔炉。

此次学习内容为民事审判过程,地点具体为法院执行局,10名法学学子通过整理案件卷宗的形式,系统地学习了一个案件从立案到审理到判决,再到最后执行的情况。通过翻阅大量的卷宗材料以及听法官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实践中的办案程序,更通过对比,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同时,在与法官的交流当中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个职业的神圣与艰辛,感受到法院生活的酸甜苦辣。为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把课堂知识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学校和社会的洗礼中同步成长,这是法学院教学的致力点,更是每一个法律人对自己的要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做成合格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