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知识 做文明学生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019

2018371830分,法学院在J02B206教室组织了一期大学生礼仪知识培训讲座,旨在使全体学生理解现代礼仪文明,了解和掌握现代礼仪知识和实务,从而掌握人际交往中的基本礼仪,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和职业形象,提升文明素养。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认真学习,并现场与主讲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礼仪知识培训主讲人是江汉大学校礼仪队培训员饶倩,主讲内容分为3部分:礼仪的核心和基本要素、办公室礼仪和社交礼仪。她谈到,微笑是最完美的礼仪,尊重是礼仪的核心。随后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举止、电话、相处、握手、鞠躬等礼仪,并邀请礼仪队成员薛玉君现场示范。最后总结了社交形象六要素:仪容、表情、举止、服饰、谈吐、待人接物。讲座过程中,饶倩同学现场教学,教学生们温柔的站姿、坐姿、握手礼节等。同学们认真学习,纷纷进行模仿,参与到现场互动,所获颇丰。

掌握规范的文明礼仪,能为交往创造出和谐融洽的气氛,建立、保持、改善人际关系。通过礼仪教育,全体学生认识到应该积极适应社会,自觉参与社会活动,改造、发展和实现自我。借助此次讲座开展礼仪知识培训,同学们能正视日常生活、社交中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再次审视自身的言行举止。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也能为他们离开校园、走进职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