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寝室,书香你我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061

为了建设宿舍学风,挖掘其潜在内涵,倡导宿舍健康生活;为了营造富有特色的宿舍学习氛围,促成各宿舍成员的团结互助;为了使给同学们更好的提供认识自己、发挥自己、表现自己、塑造自己的良机。“寝室学习日”活动便应运而生了。

寝室算得上是我们身处异乡的第二个家。家有家文化,寝室也应该一样。寝室文化具有相融、和谐的特点。寝室中的每个成员,他们来自于各个地区,不同的家庭,而每个成员身上所体现的各地方文化背景不同,因而各自流露出来的文化传统就不同,加上个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性格等方面的不同,但大家都在集体生活中共处,不同的文化背景在这里得到了交融。如果一个寝室由于群体比较和睦、优雅、积极向上,对生活在其中的同学,无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可以通过手机拍下室友的优秀笔记、学习计划表、学习时的认真样子或者学习互助时的样子等等。以此来发扬与鼓励勤奋朴实的良好风气。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可以收获到在大学生活中意想不到的乐趣。又或许可以挖掘出潜藏在我们身边的精英和有特殊才能的人。也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之后,宿舍的学风会越来越浓厚,会有更多潜在的内涵被发现。拥有浓浓书香氛围的宿舍相信也会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最最珍贵的回忆。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也会得到更加全面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