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东副校长一行参加法学系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19

20181213日下午,法学系民商法教研室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司法考试与民商法教学改革研讨” 的教研活动。李卫东副校长及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两位督导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国家司法考试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内容也变更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民商法教研室的老师结合各自的专业课程及教学经验相继发言、讨论,一致认为,司法考试从强调法律知识的储备转变为侧重法律条文的理解与适用,对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求教师从注重专业知识的灌输转变为应用能力的培养,专业课程教师需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通过案例教学,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多部门法融会贯通的能力。李金红副院长参加活动,并鼓励民商法教研室的老师结合司法考试和自己的教学出一些教研成果。

赵立新院长就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研讨方案发表了观点。李卫东副校长肯定了法学系一直坚持协同育人培养方案,与律师事务所及公检法司各部门长期合作办学的做法,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课程模块,这都为荆楚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法学系争取提炼出有特色、标志性的优秀教研成果。学校两位教学督导就教研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探讨。(王东伟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