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讲坛之合同纠纷处理的法律技巧 ——以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为例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56

20181212日,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李芊律师作客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为同学们讲述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解决的问题。本次讲座由法学系主任侯永兰老师主持,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法学院张发坤老师、叶志友老师、余超老师。

李芊,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高级经济师、国有企业一级法律顾问(正高级),享受武汉市人民政府津贴专家。他是建工领域资深的法律专家,同时也是江汉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有着丰富的理论底蕴和实践经验。

讲座中,李芊律师以武汉建工的一个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为切入点,从建设工程纠纷开始时如何处理,到案子起诉时如何应对,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从各方面了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法律处理技巧。同时也介绍了与建设工程有关的一些合同的草拟,起诉状的书写等实务技能。讲座内容以实务为主,将合同法律规定及理论与实践中出现的情况结合,细致耐心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跟上他的思路。学习并分析解决一个真实且完整的案例,与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平时只学理论知识、分析简化的案例、简单的证据相比要困难得多。通过这次学习,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的水平与实践的要求差距还十分巨大,要想在法律上有所建树,我们必须把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法律问题放到现实中理解,还要加强文书写作能力,力求在书写法律文书时能做到滴水不漏,有理有据。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处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的法律援助工作提供了现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