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普通本科高校实习工作”主题 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实习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20243月14日,法学院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老师们共同讨论了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工作。赵立新院长、李华俊副院长和社会学系全体教师参与本次研讨活动。

章洵副教授首先肯定了我系学生在社工机构的实习成果,不仅从中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还为论文的撰写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祝丽怜老师从实习地点的安排上展开研讨,认为在分配学生的实习机构时,采用机构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制,能够更好地增加学生的实习积极性。方爱清教授建议应该与机构按年份续签合同,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方式。华平老师认为,在社区和社会工作机构实习岗位的分配上,应该按照学生的学习兴趣,分配适合的项目。王戈老师认为,实习机构可选择沌口、汉阳地区,可节省通勤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可以另辟蹊径,寻找专业的养老机构,有利于提高社会工作养老方面的实践。孔海娥老师认为可以和抑郁症机构联系,促进学生能力的锻炼。

教研是教育的先导,不断探索创新,推动教育的发展;教研相长,精益求精,以创新促发展,以质量铸辉煌。此次活动让社会学系教师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社会学系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