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学习学生奖惩制度 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法学院开展“学生奖惩制度”专题学习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为培育优良学风,立体式、多维度、全方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8日,法学院围绕“学生奖惩制度”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志纯主持,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与。


学办主任谭银博做了交流发言,她指出,奖惩制度对于规范学生行为,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发展方向非常重要,同时也是辅导员开展工作的主要依据和重要抓手。她解读了《江汉大学学生奖励办法》及其细则、《江汉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围绕工作原则、关键环节和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强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对标对表。奖学金评审工作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违纪处分工作要做到“证据充分、依据明确、定性准确、程序正当、处分恰当”,同时加强对受处分学生的帮扶引导和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分类指导,促进优良学风风建设。

会后,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效性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明确了学生评奖评优和违纪处分工作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措并举,通过树立目标、明确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辅导员学习活动,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强化育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