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心声 共话成长 ——法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冰刘志纯,辅导员谭银博、梁爽、袁俪文、黄心想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围坐一堂聊学习、话日常、诉心声面对面座谈交流。


“英语学习有点吃力,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法考和考公可以同时准备吗?”“如何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呢?”“学院可以专设考研专用自习室不?”......在亲切、轻松、开放的氛围中,与会学生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学习科研、教学管理、社团活动、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难与疑惑,针对日常学习生活发表了一些意见与建议,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感恩之情,对老师与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与会领导、老师们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市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感悟与收获,激励学弟学妹们做好学业规划,时刻保持对专业学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主动跳出舒适圈,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和机遇,从平常做起,从细节做起,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最后,叶冰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要做到“做、学、问”,用真才实学回馈社会。告诉大家,遇到的每一个,遇见的每一件事,翻越的一座山,最后都将化为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宝贵财富。要珍惜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趁着大好春光,去学习去拼搏,并带领师生一起饱含深情地高声诵读了朱自清的《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法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师生常态化交流机制,立体构建良好育人格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育人服务,为全体学生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