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加强和规范本科实习工作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4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实习的要求,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1日上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教学管理人员召开了实习管理教研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 号),研究了学院实习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院党委副书记叶冰强调必须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切实加强和规范实习工作。院长赵立新指出,要严格落实学校教务处布置的关于实习工作的教研活动、明确学习重点、紧扣问题,适时开展教研活动认真研讨。


3月14日下午,法学系、公共管理系和社会学系开展了加强和规范本科实习工作的教研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沉各系参与研讨。系主任对教高函〔2019〕12号文件做了领学讲解,教研室老师们共同梳理了实习基地清单,分析了各实习基地的培养成效,明确了需续签、新签的实习基地,并落实责任人。实习带队老师汇报了实习队伍的基本情况、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岗位安排、考勤及实习监管问题,建议按照就地就近、节省经费的原则,拓展学校周边实习基地。各系还就高级别基地申报展开了讨论,并就“实习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进行了研讨,落实了牵头申报人。赵立新院长在总结时回顾了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对规范实习安排、加强实习管理、强化实习保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