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叫牵挂--法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生活情况,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于119日、22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学办主任谭银博、辅导员梁爽、黄心想和班主任张心怡一行5人前往武汉市远城区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寒假有什么计划安排”、“求职择业是否顺利”、“外出务工的父母几时返乡团聚”、“防寒用品够不”、“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同时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和受助情况,并重点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于受助学生及家长比较关心的考研、考公及就业等问题,老师们结合学生自身的专业志向、性格特点、职业兴趣等实际情况,给予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指导,并为学生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在逆境中成长成才,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受访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学生也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的哺育、学校的关爱和社会的期待。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确保各项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不断完善多元化资助体系,优化精准资助路径,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出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