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4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学习雷锋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奉献的初心。3月5日,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铭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主题党日第一部分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常晓娜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雷锋事迹和生平,回顾雷锋同志“立志参军”“钉子精神”“可敬的傻子”等助人故事,她指出,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应该汲取雷锋精神的奋进力量,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崭新篇章。

刘铭鼎同志带领大家云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聆听了雷锋成长、生活和战斗的故事,通过线上展览馆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积极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态度,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我们都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线光的光明磊落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在生活和实践中坚持和践行雷锋精神。”支部党员王新鹏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支部预备党员邱繁提出“雷锋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当今社会,我更应该发扬雷锋精神,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

 党支部书记李雨荷老师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云参观这一新颖的方式带领大家更直观地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不断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主题党日第二部分是以实际行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活动,由李雨荷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法学院模拟法庭、社会工作实训室以及教学楼周边等区域进行卫生清理,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劳动实践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不断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挖掘党员教育的资源,从中找到党支部建设的源头活水,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党建育人内涵,持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文:龙建梅 图:庞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