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研路同行——法学院举办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老师,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吗?现场可以递交简历吗?”“老师,请问英文自我介绍一般要怎么准备呢?”“导师招专硕一般看中哪些方面?面试中需要重点突出实践领域吗?”“感谢老师给出的宝贵建议,我一定全力以赴,以信息为王,去搜集与报考方向相关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尽可能在复试中体现学术功底!”......

3月7日上午,为深入做好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丰富复试经验,增强备考信心。法学院组织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交流会,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地彻副教授、青年博士王墨竹、白雪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梁爽主持。

会议伊始,汪地彻老师对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的坚持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今年考研总体形势,主要就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方向给出了针对性备考建议,详细介绍了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要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随后,王墨竹老师从政治学大方向,结合其他高校的复试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总结归纳了复试答题技巧,要多使用法言法语,政言政语等。此外,还推荐了书目《政治学学术规范与方法论研究》,希望同学们在准备复试之时,多阅读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在复试中充分展现学术功底和研究潜力。

会上,白雪老师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从法学专业方向,围绕复试流程、复试注意事项和调剂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和院校情况有针对性的准备复试工作。她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以信息为王,关注学校官网信息,主动查阅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学术热点,复试过程中,要自信从容,大方得体。

最后,梁爽老师对同学们顽强拼搏的考研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及调剂前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心态,精心准备,扬长避短,在复试中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水平,预祝大家成功上岸。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春早人勤,奋斗正当时;未来已来,时光催奋进。此次考研指导交流会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让同学们对复试阶段的各个环节与过程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底气。今后,我院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并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友的作用,全面谋划、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