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学习日”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集体感、荣誉感和归属感,12月29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学习日”培训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刘志纯同志提出辅导员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将辛苦转化为成果,经验上升为科学,寻找自身成长的内生动力,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随后,刘志纯同志以《把好“四关” 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把好队伍关”“把好入口关”“把好质量关”“把好活动关”四方面具体讲解。结合实际,着重从党员发展方面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质量。

“辅导员学习日”培训活动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培养辅导员坚定做好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此次活动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提升思想建设为目标,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