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嘉仕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第二届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校友论坛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626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二届“嘉仕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校友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江汉大学副校长夏松出席颁奖典礼,与校友座谈交流。“嘉仕奖学金”捐资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律师、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管委会主任蔡学恩,湖北天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文来,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少斌,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周静雯,湖北敏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训尧,湖北游于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航等校友捐资人专程返回母校参加颁奖典礼。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潘心纲,法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活动。颁奖典礼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主持。



典礼伊始,副校长夏松致欢迎词。他指出,十二载春华秋实,十二载育人不辍。法学院嘉仕奖学金为促进学院在营造优良学风,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效应。通过嘉仕奖学金的评选,学院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



夏松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新十年发展的新征程上。近年来,法学院的教育教学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和学院成绩的取得和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校友在校期间积淀的优良校风和走向社会后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宣读了表彰决定。“嘉仕奖学金”捐资人钟少斌宣读颁奖词,对获奖者逐一点评,以示勉励。

副校长夏松与校友代表蔡学恩、张文来、钟少斌、谢斌、周静雯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程昊喆、刘晗、徐婉怡等3名同学获得第十二届“嘉仕奖学金”,奖金各1万元;2019级法学专业陈堂林、2020级法学专业胡治铜等2名同学获提名奖,奖金各2千元。



2019级法学专业程昊喆作为本届“嘉仕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奋斗经历,分享了求学中的艰辛与坚持。她感恩学院培养和校友支持,并将怀揣着感恩之心努力成为一名有情怀、懂奉献、知感恩的“嘉仕人”,接过优秀校友的接力棒,传承江大法律人追求公平正义、捍卫法治尊严的专业信念和理想情怀。



2018级校友、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王成博作为往届“嘉仕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他表示,嘉仕奖学金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不断激励其在法学道路上奋勇向前。同时,他给同学们的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时刻保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的态度,要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开展研究案例,钻研实务操作,将法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法学人。



 “嘉仕奖学金”捐资人蔡学恩作了总结讲话。他以校友学长的身份分享了江大法律人参与国家法律事业的宝贵经历,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视角和互联网社会生动鲜活的法治故事,深刻诠释了江大法律人面向法治中国建设应有的人格塑造和使命担当。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坚守法治初心,秉持奉法强国情怀,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事业中,争做合格法律人。



随后举行的论坛活动中,湖北天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文来、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少斌、湖北易斯创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斌、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周静雯、 湖北敏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训尧、湖北游于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航围绕论坛主题“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