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新院长走进早自习课堂与新生互动交流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637


20171013日,赵立新院长巡查4个班级的早自习情况,并走进法学院新生早自习课堂,就早自习安排的制度初衷,近年来的执行情况,以及如何自主安排好早自习课堂,使早自习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富有意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对于此前一年级同学对早自习制度的意义存在的疑问,以及部分同学对早自习安排有抵触情绪,并以自主的方式表达灵活安排早晚自习的诉求,赵院长表示已经完整了解到同学们的想法,并对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负责的建设性态度,积极参与对管理制度建言献策的举动表示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体会,对于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出现的困惑和情绪进行了富有亲和力的正面疏导。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务必珍惜历经多年拼搏换来的宝贵大学时光,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恪守校纪校规,尽快适应地方高校特色明显的江大校园生活,为把自己塑造成受社会欢迎的、具有就业创业竞争优势的合格人才打好基础。

 赵院长的一番耐心疏导,娓娓道来,亲切自然,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共鸣,大家自发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回应。同学认为,赵院长的此次讲话,对于初入大学的自己如何树立乐观向上学习观、生活观和价值观,合理规划学业,如何正确、理性地表达自身诉求,都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