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来校调研共谋法治湖北建设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61日,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正军一行来我校法学院开展调研。校长景新华、副校长夏松与张正军一行就深化江汉大学与省法学会的学术联系进行了工作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对省法学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院学科基础、立足城市大学办学定位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应用性研究、“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效以及对外办学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张正军对法学院立足城市大学办学定位,紧紧围绕地方法治和社会治理实践需求,实现差异化发展的鲜明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打造特色法学院提出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地方特色开展研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服务现实需求侧重应用性研究,努力打造自身特色品牌;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主动融入参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学院在服务社会中的价值;进一步加强与省法学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贡献更多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湖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张正军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法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实践实训教学设施等学科专业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