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校友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记江汉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599

为了使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师生心,让党中央的法治意志传输到基层,让法学院法学系学子们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依法治国”战略的理解。我院邀请十九大党代表、江汉区人民法院法官、江汉大学法学院1986届毕业生郑小红为法学院领导师生做十九大报告座谈交流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燕良滔,院长赵立新和法学院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郑小红法官长期扎根于基层,为百姓排忧解难,被称为微笑法官。而在今年,郑法官作为全省法院系统的唯一的十九大党代表参加了十九大,并且担任了监票人这一重要职务。她在演讲时讲述了自己在十九大开会期间的感触。她眼中十九大有“加法”与“减法”。简单而大气的氛围,朴素而全面的生活条件,平常而营养的正餐是“减法”。充实的会议内容,紧凑的会议安排,丰富的会议工作是“加法”。同时,郑法官也全面系统的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大会的主题。“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理论”是十九大报告的特点。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场师生颇受启发。院长赵立新也在会上聘请了郑小红在内的两位法官作为法学院的客座教授。交流会第二项组织了郑法官与师生亲密接触交流。郑法官当年的班主任和法学院张教授先后发言。着到了同学们提问的环节时,踊跃发言的同学们让郑法官感受到了江大法科生的求知欲望和热情。问题内容也十分全面,有关于法官工作与待遇问题,也有法官处理案件中如何让感情不影响公平公正等等。最后由院长赵立新进行了总结,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传达了党中央十九大的最新理论,坚定了每一位师生建设社会主义的决心。也让处于迷茫中的大一新生得到了一个能够了解专业的机会,让大二学生明确了道路,让大三学生坚定了方向。前路是光明的,虽然过程充满艰难,但我们仍应保持内心的那份信念,用自己温暖一本本的法律,维护好社会的公平与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