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163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化素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学习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学工部、校团委与学校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2014年“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内容: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以“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为主题,着重阐述大学生通过读书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思想品德、道德修养等方面所获得的成长和益处。通过书写读书感悟、交流读书心得,激发广大学生的求知热情,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水平和读书学习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含本、专科和研究生)。

三、征稿时间: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截止到928日。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字数要求:8002000字。

(二)征文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文笔流畅,有较强的思想内涵,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过阅读有益的一本书,总结心得体会,分享读书体验和对生命的感怀。所述内容要紧扣书目主题,思想健康,突出中心思想,富于真情实感。

(三)题目不限,题材不限。

五、送评规则: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首发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征文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用word格式,将电子版发送至ltcjhdx@163.com邮箱(注明“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读书征文)。征文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年级、班级、联系电话。

六、征文评奖:

学工部、校团委和关工委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获奖单位和个人将由颁发证书和奖品。

奖项设组织奖和个人奖。

  组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个人奖: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

七、评分参考标准:

    (一)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中心突出,紧扣要求  3

    (二)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详略得当  3

    (三)语言优美,文笔流畅  3

    (四)标题新颖,言简意赅  1

学工部  校团委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