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领导到我校楚馨社会工作中心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2浏览次数:1271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同志来我校楚馨社会工作中心调研社会组织参与和谐社区建设情况。

 

11月2日上午11时,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同志在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副厅长刘树生、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市民政局局长罗时春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武昌区东亭社区调研和谐社区建设情况。窦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楚馨社工在东亭社区开展的居家养老、青少年教育等专业服务项目。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楚馨总干事赵立新汇报了机构的内部管理机制以及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基本情况。陪同窦部长考察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同志还特殊强调楚馨社工作为全国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基地在武汉市社区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窦部长肯定了专业社工在和谐社区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民办社工机构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在和谐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同志来楚馨调研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助残服务情况

 

11月2日上午9时,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惠玲、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军等省、市领导陪同下,来到武昌区中华路街阳光家园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楚源社工站,了解民办专业社工机构参与社区助残服务情况。

 在与机构负责人和一线社工交谈过程中,鲁勇理事长详细询问了社工机构通过什么方式成立以及社工机构在运作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等。他高度评价了武汉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助残服务的社会管理创新模式,认为这是社会发展的基本趋势,也是未来政府转变职能,提高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的主要途径。楚馨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赵立新在陪同调研过程中,还先后分别向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惠玲同志以及省市残联的领导介绍了楚馨社工开展专业残障社会工作服务的基本情况,领导们在肯定楚馨社工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同时,也表示将为机构提供更多的服务机会,为民办机构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11月1-2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鲁勇一行来湖北调研残疾人工作,先后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副省长梁惠玲进行了友好交流。他代表中国残联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在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