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团副团长朱现平教授来我院调研指导项目式教学改革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2023413午,校督导团副团长朱现平教授来我院调研指导项目式改革课程教学,本学期项目式教学改革课程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远俊教授主持



会上,课程负责人汇报了对课程进行项目式教学改革的思路、课程项目设计、教学组织、项目教学安排、项目及课程考核方案等教情况和特色做法。朱现平副团长充分肯定了课程负责人在项目式教学改革中做出的成绩,并强调指出,项目式教学是一种基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同时开展合作研究,学生通过发现问题、寻找和利用资源解决问题等探究性活动达到最终的项目成果。这要求任课老师找准项目点,提出具体的要求,指导学生为达成目标进行探索性研究,从而有效激发学生学习课程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对学生能力素养的训练、团队合作共赢精神的培养随后,朱现平副团长从项目选题、合作研究、探究性过程、考核评价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解析了课程项目式教学观测点。

副院长马远俊教授朱现平教授莅临学院进行教学指导表示感谢,要求项目式教学课程负责人按照朱教授要求,完善项目设计、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注意总结提炼,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