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检校合作,实现共建共赢——汉南区检察院彭四海一行来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3

 

为了深化检校合作关系,携手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合作办学、合作发展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329日,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彭四海一行来院交流指导。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法学院梅傲寒博士、法学院刘良志博士等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我院代表与人民检察院的各位领导同志就“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精品课程通知”举行座谈。以检察课程库建设促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面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院和检察院双方就“2022-2023年度湖北省检察院重大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结题工作”进行探讨,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最后,双方进一步明确推进“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的各项建设工作,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详细交流。继续积极依托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充分挖掘基地潜力,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产学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双方在检校合作上取得积极进展,希冀后续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平台建设,全面深化检校战略合作,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成果共创,谱写双方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