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沌阳街院街共建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788

912日下午,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区治理专业社工服务基础下,江汉大学法学院与经开区沌阳街“社区治理创新暨社区专业人才培养”院街共建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江汉大学法学院、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办事处共同参与并签约。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沌阳街办事处主任吴有元、沌阳街副主任熊白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院街共建协议,双方将开展社区治理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社区治理实务研究以及社会服务资源链接合作。依托江汉大学法学院、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江汉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实务研究院等研究平台的专家资源,在沌阳街开展实务研究,为沌阳街社区治理创新提供理论支持与技术咨询。在沌阳街辖区内打造特色鲜明的社区治理示范基地,培养社区治理专业人才队伍,推动社区工作服务的项目化、专业化。

签约仪式上,赵立新院长用“双元驱动、共建共享”八个字总结了法学院与沌阳街的院街共建合作项目。他说,法学院发挥师生以及楚馨社工专业人才优势,沌阳街发挥群干与社区志愿者的基础力量优势,推动专业知识与社区实践相结合,打造讲堂和社区两个人才成长平台,高校办学资源和政府行政资源携手撬动社会资源,共同围绕社区治理创新和居民生活服务两个基本领域,开展“一居一品”,“居民自治”、“志愿服务”、“三社联动”和“红色引擎”等主题联合攻关,一定能够提升社区建设品质,打造社区创新品牌。吴有元主任肯定了“双元制”培养模式对街道与学校双方的重要意义,该模式为沌阳街社区治理创新的探索与实践搭建了新平台。同时,今后要加强院街合作,共同推进沌阳街社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