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走好大学每一步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37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促进法学院社会学系广大学子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系好职业发展纽扣,走好大学每一步,1215日法学院社会学系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师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交流活动。会议由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祝丽怜主持,社会学系近200名同学线上全程参与。会议特邀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兰兰和副总干事程娟老师,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就业经历分别作了社会工作实务过程与就业指导和行业状况与职业发展愿景的主题讲座,会议最后由社会学系主任章洵就会议内容做总结。



首先由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祝丽怜致开场词,就本场网络就业规划指导会议的意义进行说明。在祝老师的介绍下,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兰兰结合从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旅程、开拓之行深入浅出的分享自己与社工结下的不解之缘,并结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实际案例,分享在校期间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实习、初入职场中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等有关社会工作学习、实习、毕业、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特邀嘉宾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程娟结合自己读研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经历,其中重点强调社工实习的重要性,她指出本科生就业后可能在社工机构中基层工作,研究生更多的侧重于上层的管理研究,但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要在实践中去锻炼自己的实务能力。会议自由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热情饱满踊跃提问,几位老师根据自我特长耐心讲解、细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都集中在考研、考公方面,但不论是考研考公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



最后社会学系主任章洵就会议内容做总结,看到大家热情很高,师生交流意犹未尽,章老师感慨疫情之下大家状态不佳却还能坚持探讨社工的职业发展之路,这充分体现了社工人的情怀。她鼓励广大社会工作的学子要深入基层增加阅历锻炼自己,并表示以后社会学系会更加充分考虑学生发展,举办更多交流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实务实习的机会和平台,助力法学院社会学系学子们的学业成长。整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会议前师生之间亲切问候,会议中学生积极互动提问,老师结合自己求学、就业经验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指路明灯,会议后师生交流意犹未尽,相约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