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法制精神,共享网络安全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241

鉴于青少年网络安全事件屡见报端,为弘扬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江汉大学法学系田圣斌教授和江汉大学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来到了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在学校相关领导老师的支持下,为到场三百余名同学开展了以“宣传法制精神,共享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田教授从法律专业出发,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围绕网络谣言、网络诈骗、沉迷网络的危害、如何健康地上网等四个方面对在场的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青少年学生们明白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安全、健康地使用网络,如何防范网络上的“陷阱”与危害。给在校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在互动环节,很多同学针对自身在使用网络的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江汉大学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法制宣传效果,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高度参与,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

IMG_4632

IMG_4621